嘉禾“玉中温泉”实力出圈

2021-12-13 11:41: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 ( 通讯员 李利飞 李刚) 12月7日至9日,第八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活动在海南博鳌举行。200多家温泉企业、行业机构齐聚一堂,共商中国温旅发展大业。嘉禾“玉中温泉”以独有的特色和产业规划赢得行业精英和企业资本的认可。

作为温泉行业规模最大、参与最广的行业活动,此次推广季共吸引来自广东、云南、辽宁、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温旅协会负责人、各省市温泉企业代表、温泉服务商和媒体记者参与。

在12月7日下午举行的“2021中国温泉康养度假投资论坛及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上,嘉禾县委书记黄仲登台为“玉中温泉”做品牌推介。嘉禾温泉因水温恒、水量大、水质好及富含偏硅酸、锶、硒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微量元素成为“新宠”。

会上,中温协秘书长张越谈到曾在嘉禾温泉井口实地试饮的感受时,对嘉禾温泉赞不绝口。会后,嘉禾县温泉招商小分队分别与达泰资本、和君集团、保利、中交海投、中国旅游集团、中远海运、天沐温泉集团、江苏金象集团等单位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与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大家认为嘉禾地理区位得天独厚,温泉品质优势明显,产业投资前景巨大,营商环境十分优越,是投资兴业的不二之选。

嘉禾温泉储藏在深度2500米以下、地质年龄长达4亿年前的泥盆系地层中,其中在地下900—2200米之间为巨大的汉白玉石矿脉,浸润出十分珍稀的矿物元素——活性钙。pH值为7.53,为天然温泉弱碱水,水温稳定在53℃以上,出水量达到1万吨/天。在国内已经发现的深层中高温热矿泉水中,既含有非常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同时,氟、硫的含量又没有超过国家矿泉水限制标准、可以直接饮用。堪称“天然温泉、玉中矿泉”。

目前,嘉禾县正以温泉资源为龙头,结合县内已经培育的国家森林公园、国遗伴嫁歌、特色美食等文旅资源,出台了一系列温泉产业发展规划和优惠政策,特别是调规控规温泉项目专项用地2000多亩,将开启嘉禾温泉产业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