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2021-12-13 11:44: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王柯沣 杨永玲 通讯员 李谌涵 黄彩燕)八秩芳华桃李灼,各展风姿润潇湘。12月11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4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80华诞。

80年来,湖南科技学院始终坚守“扎根地方办教育,让教育薪火代代相传”初心,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在一代代科院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被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就业工作成为全国年度五十强、省级“优秀示范校”。目前,该校拥有14个教学学院,50个普通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其中2个“十三五”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建设学科、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先后与德、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2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地方政府共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24个。

“全国优秀教师”张初荣、廖普成,“全国师德先进个人”伍建华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先后在该校执教,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袁红梅,全国优秀教师罗敏杰、熊和平、陈清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刘勇会,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模范检察干部付玲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辜鹏博等各类人才10万余人。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等殊荣。

校庆期间还举办了办学成果展,师生、校友书法、摄影、美术、文创作品展,“学术·学科”——潇湘学术高峰论坛,校庆捐赠仪式,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梦想·跨越”——校友论坛、互动、座谈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