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人才力量

2021-12-13 11:45: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李严军)近日,宁远县组织引进人才、科技特派员、专业技术人才、返乡创业人才和乡土人才等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共41人,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开展“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研修活动。

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等地。“通过参观半条被子故事陈列馆,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宁远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柏翰被“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深感染,“我将结合本次研修活动,动员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一心向党,继续担当作为。”

活动当天,还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方式深入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为宁远“五区两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人才主题日活动,连日来,宁远县以“人才主题日”为载体,通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主题研修、一次专项招聘、一次为民实践、一次人才联谊、一次集中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六个一”系列活动,营造爱才重才、引才聚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