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课间体育活动评选,力促“五项管理”落地见效

2021-12-14 09:53: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学校每天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让我们在紧张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在游戏中学会团结合作。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后,我们身体更健康了,学校学风校风也焕然一新。”桃江县武潭镇八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刘依然大课间体育活动后忍不住对前来观看的家人说。

近日,益阳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委对桃江桃花江镇第二中学、桃花江小学、扬帆职校、石牛江镇芙蓉学校、桃江六中、武潭镇八一小学等6所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进行评选。

为全面落实“五项管理”,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展示各校体育特色, 12月6-13日,益阳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委对区县(推荐普高学校、职高学校、城区初中、城区小学、乡镇初中、乡镇小学各一所学校参赛)、朝阳国际实验学校(中学组)大课间体育活动开展评选。

据悉,益阳市教育局全面抓实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体育课程开足开齐,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常态化开展,连续承办省教育厅足球比赛。学校体育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成功申创1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定向越野比赛常年蝉联全省冠军;高中、初中组足球均进入全省前四强;田径比赛进入全省前三。

(文 兵  李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