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 湖南日报民兵集中冬训

2021-12-14 10:14: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张颐佳)湘江水碧,麓山枫红。12月10日,为积极响应“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再掀实战化训练新高潮”精神要求。湖南日报人武部组织集团民兵开展集中冬训,勉励大家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能力。

10日清晨,湖南日报民兵在开福区炊烟训练基地集合,大家扎裤腿、戴军帽、身着统一迷彩制服,好不英姿飒爽。上午9时,湖南日报人武部长胡希华发布开训动员令,他勉励全体民兵坚定理想信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提高军事素养,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训练场,大家严肃认真,认真刻苦,通过队列训练、击箭打靶、冰球比赛和“抢占据点”等游戏进一步凝聚战力、提振精神。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防动员任务要求,去年5月,湖南日报社从旗下各媒体抽调了一批业务能手,与湖南广播电视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单位共同组成了全国首支特色民兵队伍——马栏山基干民兵新媒体大队。该队伍成立以来团结在属地长沙市开福区人武部旗下,在国防动员、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多个第一现场传播“好故事”“好声音”,为国防事业的“鼓与呼”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胡希华说,中国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人民武装工作。2020年,经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警备区批复,正式挂牌成立人民武装部。日报人武部将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推动国防宣传工作,宣传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干劲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