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给农村留守儿童插上“圆梦”翅膀

2021-12-15 10:39: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受省文明办委托,芒果V基金志愿者一行2人赴新田县新隆中心校开展“湖南省圆梦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300余学生聆听了志愿者曹志勇、吴莲花两位讲师的儿童安全卫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并为50名留守儿童免费发放生活卫生包50套。

此次“圆梦活动”将在新田县各个乡镇学校展开,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儿童安全卫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省文明办通过芒果V基金,支持新田县5万元,用于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助力乡村学校广泛开展农村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阅读、朗诵等文娱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强化政府主导、邀请专家指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等健康关爱模式。县关工委、民政、妇联、教育、卫健、团委及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多项措施,整合各方资源,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持续有效推进留守儿童健康关爱项目工作。(何珣 何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