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雅礼麓谷中学近800名师生赴浏阳博士村开展研学活动

2021-12-15 16:18: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徐雅君)12月11日至12日 ,长沙高新区雅礼麓谷中学八年级近800名师生,在龙旅股份长沙第一分公司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浏阳市沙市镇博士村研学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现场

研学活动中,17个班级分成四个生产大队进行各项研学体验。同学们通过吃农家饭,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菜,享农家趣味;亲身到农田里劳作,体验牛耕劳作、刨挖红薯、捉“稻花鱼”,感受劳动的不易和丰收的喜悦;参与竹编制作,了解中国传统工艺,树立环保意识;学习“木牛流马”相关历史文化故事,开展货物运输比赛,体验合作的乐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研学活动,既丰富了社会实践知识,又有利于培养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传承和弘扬农耕文化。

活动开始前,雅礼麓谷中学还举行了2020级“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离队仪式。同学们佩戴着红领巾,唱响了中国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了入队誓词。何文锦等40名队员光荣成为入团积极分子。2002班陶珈瞳作为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发言,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认真践行团员标准,不负时代重托。

雅礼麓谷中学举行2020级“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离队仪式。(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雅礼麓谷中学副校长李迎宾表示,加入共青团,就意味着要努力承担更多责任。希望同学们奋发进取,珍惜时间,树立高远志向,不断充实自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