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举行 18所高校的53名选手参赛

2021-12-15 16:29:5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慧 何妍 孙波)12月12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53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12个团体奖和34个个人奖。

语言是沟通世界的桥梁,举办全省规模日语专业学科竞赛,有利于促进日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提质升级,也为省内各高校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比赛中,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用语言表达了自己为社会奋斗不息的青春誓言,诠释了自己对“距离、恒心、自信”等主题的理解,其倾情演绎和精彩呈现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比赛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示了青春正能量,也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语言学习中再攀高峰。

此次大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分别获团体一等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学生曾琼获得四年级组一等奖,2019级学生蒋佩珊获得三年级组二等奖,2020级学生魏源获得二年级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