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两所学校“团团心灵驿站”启动运行

2021-12-15 16:45: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通讯员 胡卫红 刘文盛 龙建武)12月14日,桃江县桃花江镇桃谷山学校、桃江玉潭学校“团团心灵驿站”分别启动运行,这是该县首批由共青团桃江县委员会牵头建设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阵地。

桃谷山学校有1000多名小学生,玉潭学校有3700多名中小学生,这两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占比都在70%以上。对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十分必要。在“团团心灵驿站”里,配备有心理健康关爱器材,开展开设“希望健康课”、心理咨询等公益服务,重点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有不良行为青少年和残障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特殊群体,每个星期定时开放,促进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桃江玉潭学校高一53班学生周芷成在参观完“团团心灵驿站”后说:“我觉得‘团团心灵驿站’使老师与同学们走得更近,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中更加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