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守正创新讲好清廉故事

2021-12-16 10:46:1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孙战国 胡权)昨天,记者走进隆回县委宣传部机关,办公楼走廊墙壁上一排精致的廉政书法、廉政年画映入眼帘,崇廉尚廉氛围浓厚。

这是该县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清廉隆回故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隆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借助“廉洁单位”创建契机,强化清廉建设引领,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氛围。

该县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清廉文化元素,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结合滩头年画和荷田楹联文化开展“年画话廉”和“以联说廉”活动,结合虎形山花瑶文化开展“山歌唱廉”和“挑花倡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员干部为政清廉的意识。

同时,该县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张伯赞、廖友学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拍摄制作县级警示教育片《背叛》,将廉洁教育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并策划拍摄制作播出一批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和展播优秀廉政微电影,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过好“清廉关”。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隆回持续做好《监督面对面》等电视问政栏目,曝光问题、问政干部。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媒体问政栏目,全程跟踪问题整改工作,力促作风转变、问题整改。今年来问政栏目已开展10期,解决群众关注问题49个,推动33个问政单位转作风、树新风,测评满意度达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