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多举措推进文物保护

2021-12-21 16:31: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何伟 孙晓莉 邓琼)12月16日以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组织4个工作组分赴107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进行安全专题检查和排查,着力消除乡村文物安全隐患。

该局安排专人对塘田战时讲学院、岩口铺镇吊井楼车万育故居施工现场有关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指导,充分了解村民诉求,及时与多方进行沟通协调,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对全县重要文物点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排查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

同时,开展文物周边环境整治。该局对9处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文物库房进行现场勘测、编制维修方案和经费预算,在此基础上,安排专业设计团队对文物周边环境的整治进行了前期勘察与设计,进行整治项目的现场确认。

此外,该局还有效推进文物修缮,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本级财政投入资金900余万元,对塘田战时讲学院、车万育故居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改造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