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

2021-12-23 15:48: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群 胡书铭)12月22日,郴州市在湘南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全面部署春季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热情。

近年来,大学生在征兵工作中的比例和要求逐年提高。为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郴州市以湘南学院为重点,采取典型引领、政策宣传、印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所有高校同步展开征兵宣传,让广大学子更深切感受部队成长成才的优良环境,深入了解大学生征兵在政治荣誉、经济待遇、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我为什么要当兵、当兵能得到什么、怎样才能当好兵”,郴州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二等功荣立者钟群桂和湘南学院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刘蕴锐的发言铿锵有力,让人热血沸腾,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郴州军分区政委秦岭号召大学生们,要学习弘扬湘南起义等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选择参军当作使命担当;要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要主动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严明的纪律约束、艰苦的环境磨砺,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活动中,郴州市征兵办主任黄建华围绕我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建设强大国防对征兵的要求、青年参军面临的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解读。征兵工作人员发放征兵和国防教育手册2000余份,为大学生现场答疑解惑,接受大学生报名,组织大学生参观了征兵政策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