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身心喜迎新年 怀化举行混元太极纪念日表演活动

2021-12-23 15:57: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刘亚平)12月22日上午,由怀化市鹤城区老年大学牵头组织的“冯志强先生混元太极拳纪念活动”在该市鹤鸣洲湖畔举行。怀化市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等部门的领导、老师在现场观看太极拳的精彩表演。大家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以这种健康身心的群众文化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冯志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武术家、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的创始人,生前提出“一定要振兴中华武术”的遗愿,曾培养一批得力弟子。为发扬和传承太极艺术,近年来,我国各地兴起“发展太极、强身健体”的群众性习练热潮。

在这次纪念活动中,来自怀化市内的10支混元太极拳代表队,以拳、刀、剑、棒的形式,进行了混元23式、混元16式等,以及混元太极马步桩的精彩表演。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混元太极表演的队员们挥拳踢腿气沉丹田,刚柔相济的态势力拔千钧,充分展示了混元太极的风采。各队之间既是太极的表演,也是一次技艺的切搓和交流。全体队员表演的混元24式太极拳和冯志强先生第三代弟子罗华英、姜百泰老师联手的混元太极刀、混元太极炮捶气势磅礴、技艺精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表演活动,广大队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相互的交流,切实增强团队的荣誉意识。他们决心勤学苦练,追求卓越,不断提高混元太极的传统技艺,为普及和发展怀化的太极文化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