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记者团走进怀化旅游集散中心探访怀化文旅魅力

2021-12-23 15:58: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全丽)怀化有哪些文旅景点?芷江沅州石雕是哪一年第几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18日下午,怀化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走进怀化(湘运)旅游集散中心,了解怀化各县市区的旅游景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怀化文旅魅力。

据悉,怀化(湘运)旅游集散中心位于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站,总面积约5300平方米,共三层,其功能规划为“四区一基地”,由游客咨询区、旅游资源展示区、旅游交通服务区、非遗文化展示区和旅游创业孵化基地共同组成。

一走进展厅,怀化市旅游微缩全景沙盘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大家有序聚拢过去了解怀化旅游。在随后的参观中,小记者们了解了沅陵、溆浦、芷江、中方、通道等县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非遗文创产品。

通过参观采访,小记者李哲轩表示,没想到怀化有这么丰富的文旅产业,让他大开眼界,准备回去用自己手中的笔将所听、所看、所想记录下来。“回去可以和爸爸妈妈说,旅游不用远方,咱们怀化也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小记者滕骐羽开心地说。

减负不减质,减负而提趣。怀化日报社该批小记者团来自怀化市锦溪小学,该校通过特色课程、丰富的校园文化、多彩的实践活动、精细的常规管理、密切的家校协作等多种途径为孩子的教育赋能、添翼,让孩子们能够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