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益阳医专学子在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2021-12-23 16:00: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向宇 记者 杨玉菡)近日,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文磊、张深鹏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主要考察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信息技能,以及运用网络化手段获取信息、甄别信息、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2021年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利用CALIS的信息素养考试平台在线上进行,各赛场全程监控。

益阳医专组织学生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益阳医专供图)

益阳医专高度重视这项比赛,在学校图书馆(信息中心)和思政公共课部的组织下,共100多名同学参与了线上比赛,决出12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10月30日的省赛中,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有8名同学获奖,其中文磊、张深鹏晋级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并在11月20日入围全国100强总决赛,最终获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