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人物馆藏文献联展在长沙图书馆开展

2021-12-26 12:4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王璐] [编辑: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王璐)12月26日,毛泽东128周年诞辰日,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中共党史人物馆藏文献联展在长沙市图书馆三楼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3月26日。

本次展览由毛泽东著作、长株潭中共党史人物故事及相关文献两个单元组成,从文献版本的角度展现了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反映了长沙、株洲、湘潭百年来的历史变化。



《毛泽东选集》

长沙图书馆定王台老馆的前身定王台省立图书馆是青年毛泽东求学时期的重要场所。本次展出的馆藏毛泽东著作中,涵盖毛泽东选集文集、单行著作、书信集、日记、函电、谈话、诗词、手迹、专题汇编和语录。几十年来,这些著作在国内外多次出版发行,留下了各种各样的版本。本次展览展出了具有时代价值的不同版本的毛泽东著作,如1948年3月群众日报社出版的《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1949年5月新华书店出版的《新民主主义论》《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等。


长株潭中共党史人物故事及相关文献展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展览第二部分展出了长株潭中共党史人物故事及相关文献,从个体见群像,以群像见历史,讲述长沙籍党史人物在长沙、株洲籍党史人物在株洲、湘潭籍党史人物在湘潭的故事,生动诠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展览由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长株潭三地图书馆联合举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