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旅今年惠民演出1000余场

2021-12-29 10:22:33 [编辑: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谢添翼)12月26日至31日,2021年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活动周在长沙举办。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发达的文创产业,成了长沙人民待客的“家底”。记者从本次活动周上了解到,2021年长沙文旅工作成绩喜人,尤其是在普惠基层民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提升。长沙经验在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总结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今年以来,长沙文旅系统聚焦建党百年大庆,策划组织了“红色文旅年”5大系列34项活动;扎实推进了寻淮洲故居等11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项目建设和48个红色景点提质改造;组织开展了全市红色旅游讲解员培训、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红色旅游导游词创作大赛等工作;打造了《半条红军被》《国歌·时候》《蔡和森求学记》等10余部红色精品。

长沙文旅融入区域合作大局,携手重要客源地,与北京朝阳、武汉、绍兴等地开展文旅交流合作,成功举办长沙·广州文化周;立足湘赣边,积极推进湘赣边合作示范区建设,发行“初心源”文旅一卡通6万余张;落地2000万元引导资金,加快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建设;同时联动株洲、湘潭共同发展,抓好龙山对口文旅扶贫,开通了长龙旅游专列。

长沙文旅引领消费潮流大势,实施文旅消费示范行动,发放了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发行了一批文旅信用卡,评选了10个十佳文旅消费示范项目,举办了“春之声”“夏之恋”“秋之颂”文旅消费季等活动,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长沙文旅普惠基层民众,建成标准化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个、文旅融合一体化示范点30个,长沙在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总结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组织开展了“欢乐潇湘 颂歌向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唱支歌儿给党听·交响合唱音乐会”“长沙之夜”等系列惠民活动,完成“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1000余场、公益电影6339场。

长沙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文化,评选了十佳乡村旅游区点、打造了十佳精品民宿、发布了乡村旅游精品路线,长沙县福临镇文化站被中宣部等六部委评为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长沙县开慧镇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开慧镇开慧村、大围山镇楚东村、文家市镇文家市村、沙田乡长冲村、中和镇苍坊村获评全国红色美丽村庄;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4600万人次,实现收入348亿元,分别增长18.46%、19.6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