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红色旅游联盟在衡阳成立

2021-12-31 11:20:5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添翼]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李靓)12月30日,湘南红色旅游联盟在衡阳成立。该联盟由衡阳、株洲、郴州、永州等4市共同组建,涵盖37县景区资源,旨在依托湘南各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的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与合作开发,全面提升湘南地区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推湘南地区乃至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湘南地区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是中国革命的人才摇篮,夏明翰、蒋先云、耿飚、罗荣桓、邓中夏、罗学瓒、何梦雄、李达等革命先辈,从这里走上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这里是星星之火的红色源头,毛泽东多次来此指导革命运动,湘南学生联合会成立、八百矿工上井冈、湘南起义、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建立、第一条军规诞生、血战湘江、半条棉被和陈树湘断肠明志等故事均在此发生。

此次成立湘南红色旅游联盟,通过构建全方位的区域合作机制,用好用活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推动湘南红色旅游大融合大发展。

据介绍,湘南红色旅游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间将建立互惠互赢合作机制,从政策互惠、线路共创、产品互推、游客互送和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