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获评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

2022-01-05 09:44: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4日讯(通讯员 孙丽灵 记者 刘思佳)近日,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成功入选省级研学旅游基地。这是该馆继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后又一张名片,将进一步提升其科普教育功能和研学质量。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入选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为契机,不断完善馆内设施,打造良好的研学旅游平台,推动研学向深入发展;积极培养专业科普团队,组织开展地质与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研学旅游服务质量;以馆为主导,加强与学校、文旅部门的合作交流等,为博物馆研学教育提供广阔思路;不断推出精品展览、精品课程、研学项目,推动博物馆教育专业化;充分发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宣教、交流、研学、公益文化的职能,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内的地质遗迹、地貌景观、动植物资源及璀璨的少数民族文化等,自觉增强保护地质遗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地球意识。

据悉,根据国家行业标准《研学旅游服务规范》、湖南地方标准《研学旅游基地评价规范》等文件要求,申报湖南省研学旅游基地,需经过提交申报材料、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环节,最终由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评估认定,目的在于创新旅游产品体系,培育研学旅游新业态,打造研学旅游品牌,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