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年猪、吃庖汤、打糍粑……这才像过新年嘛

2022-01-05 10:21: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刘祝平 肖智) 2022年元旦假期,由于疫情原因,城区周边游成为许多居民的首选。在洪江市黔城镇,历史悠久的黔阳古城、勃勃生机的茶溪柑橘园、如梦如幻的水源山花海、人文圣地长坡团寨等地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打卡游玩。

1月3日,2022年首届乡村振兴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长坡团寨第七届长寿庖汤节在洪江市黔城镇长坡村火热举办,众多游客被这民俗盛宴吸引而来,体验杀年猪、吃庖汤、打糍粑的农家欢乐。

天气虽冷,但游客们热情不减。歌曲、担稻谷比赛、吃庖汤大胃王挑战赛……现场的掌声、呐喊声不断,精彩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观看完节目,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味着清醇甘香、回味无穷的庖汤美食,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外,在现场农特商品展销区摆放的生态腊肉、冬笋、长寿酒等农特产品也成了游客购买的“抢手货”。

“元旦节只有三天,时间太短再加上疫情影响不方便出远门旅游,想带孩子就在附近走一走。前两天听说长坡举办庖汤节,所以特意带孩子来吃庖汤、体验打糍粑,还可以领略自然的田园风光。”来自怀化鹤城区的游客张霞开心地说,这两年长坡村建设得越来越漂亮了,空气也特别清新,这一游还是挺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