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职院学子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1-06 15:48: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落下帷幕。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7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李慧、肖慧琴获大学生组硬笔书法类二等奖,唐洁、伍天赐、龚思伊获大学生组硬笔书法类三等奖,胡立宏、周雯青获大学生组软笔书法类三等奖,参赛选手大部分来自该校书法协会。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全省大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及社会人员。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含初中、高中、中职学生)、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共10个组别。大赛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联合承办,旨在通过书写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成语、警句或古今名人名言,特别是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激发广大社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书法比赛,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搭建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以高品位、高层次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罗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