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评选揭晓,湘潭市斩获佳绩 !

2022-01-07 10:04:4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佩)1月6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评选结果揭晓,湘潭市取得2个最佳作品奖、5个优秀作品奖、2个群文项目奖,1个三湘群文之星奖的好成绩。

群星奖评奖活动是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文化艺术盛会。作品类比赛在益阳启动以来,湘潭市7个节目与全省近百个节目同台竞技,分别参加了舞蹈专场、音乐专场、曲艺专场和少儿专场比赛。参赛节目立意新颖,演出质量高,获得业内专家高度评价,充分展示湘潭市近三年来群众文化领域的最高艺术水平。

舞蹈类最佳作品奖《戏虾灯》取材于“非遗进校园”,用舞姿展示了学习虾灯、制作虾灯过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蹈类最佳作品奖《大门口》讲述了消防官兵逆行火场,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抢救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歌颂了浓浓军民鱼水情。

湘潭市群众艺术馆负责人刘钢表示,会以本次艺术节为起点,广泛动员基层群众紧紧围绕新时代重大题材和重要时间节点,创作一批反映当下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展示湘潭市群众文化领域的艺术成果。

湖南艺术节作品类“三湘群星奖”湘潭市获奖名单

舞蹈类最佳作品奖:《戏虾灯》、《大门口》

舞蹈类优秀作品奖:《奶奶想去天安门》

音乐类优秀作品奖:《我爱韶山的红杜鹃》、《盛世莲乡乐小康》

曲艺类优秀作品奖:《距离》

少儿类优秀作品奖:《去太空旅行》

湖南艺术节项目类“三湘群星奖”湘潭市获奖名单:

序号项目名称执行单位选送单位

1湘潭市公共数字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项目湘潭市图书馆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湘乡群众文化艺术节项目湘乡市文化馆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文之星”湘潭市获奖名单:

序号姓 名工作单位选送单位

1谭 娟湘潭市群众艺术馆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