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助推岳阳市千亿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2-01-10 15:26: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1月7日下午,由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链办公室主办、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聚焦新文旅 创赢大发展——2022年助推岳阳市千亿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如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链链长刘启峰出席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旅广电局及文旅广体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加快实现岳阳千亿文旅产业的目标?论坛上,王文峰、贾义军、吴滔、钟勇军、Jimmy等5位来自国际国内行业精英、优质企业家和高校专家围绕大文旅IP创新、科技赋能、产业兴市等三大方向展开讨论,结合展示本市文化产业企业已基本达成意向的国际化、区域化、特色化文旅项目,深层次探索文旅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岳阳打造千亿文旅产业发展助力。

随后,江苏紫汉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湖南国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合作打造《洞庭小龙女》52集三维动画连续剧框架协议,中实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南亚实业公司)与湖南鸿网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订《洞庭湖国际数字动漫影视城》项目选址和投资代言人委托合作协议,推动岳阳文旅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开启新的思想之门、增强新的创新之举、注入新的跨越之力,为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文旅品牌,推动我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厚而持久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