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图庙会首次出馆,打造国潮盛宴

2022-01-11 16:53:2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昊 张甜 李彦蓉)1月8日,湖南图书馆第十六届新春文化庙会在长沙洋湖天街开幕。这是该活动首次走出湖南图书馆,为市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碰撞的国潮盛宴。

据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介绍,近年来,该馆一直在积极探索与社会机构合作,释放更大的效能服务百姓。本届庙会由天街、湖南图书馆、火宫殿联合举办,包括大型主题IP展、传统文化艺术体验、民俗艺术表演、地道湖湘美食等多个内容。除书法名家现场赠写春联、雕版印刷互动体验等传统经典项目外,今年湖南图书馆还增加了湘图古籍修复小课堂、湘图文创市集等项目,让市民体验一把能带回家的庙会。

据悉,本届庙会将持续元宵节(2月1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美好花市场、欢聚民俗场、欢喜亲子场、欢乐年货场等特色主题活动,包括画糖画、吹糖人、糖葫芦、套圈、灯谜、国粹秀、亲子手工坊、元宵喜乐会、童趣乐互动、火宫殿市集等多个项目,让市民尽情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