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作家协会与团结报社共建报告文学委员会

2022-01-12 10:07:5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石泽群)1月11日上午,继网络文学委员会、青年文学委员会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家协会在团结报社正式启动报告文学委员会。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田应明,湘西州文联主席向午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第一届报告文学委员会在组织机构和运作机制上大胆创新,采取由湘西州作协与团结报社共建的形式,搭建全新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未来将依托湘西《团结报》专业记者队伍,整合全州的报告文学写作力量,围绕关注记录大时代、大题材、大事件,围绕湘西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开展报告文学创作,以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重大节点为契机,深入挖掘湘西现象,讲好湘西故事。

启动仪式上,湘西州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黄青松宣读了报告文学委员会班子任命文件,团结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龙文玉为报告文学委员会名誉主任龙宁英颁发聘书,州文联副主席罗应奉为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彭宁授牌,州文联副主席、州作协主席黄挺主持仪式。

湘西州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班子成员:

名誉主任: 龙宁英

主任: 彭宁

副主任:谢慧、杜国平、易果、彭建国、麻胜斌、刘琪洲、田华、阙志明、吴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