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袁家岭 名家送春联”活动启动 省市文艺名家写春联送祝福

2022-01-13 09:46:3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王文 摄影记者 田超)1月11日晚,“祖国新春好 幸福进万家 相约袁家岭 名家送春联”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湖南文化广场正式启动。鄢福初、何立伟、孔小平等省市文艺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晚上8点30分, 随着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带头开笔,文艺名家们纷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记者在现场看到,著名作家、长沙市书协学术顾问何立伟将毛笔蘸墨后,在宣纸上“随意”勾画起来,瞬间,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青蛙、鱼、猫等动物跃然纸上。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等书法家们气沉丹田,运笔如飞,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他们笔下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传统的书法配上新年的祝福,每一副春联都饱含着浓浓的中国味。“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艺术家送春联活动不仅能为百姓送去春节的祝福,同样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助推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鄢福初表示。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文艺名家互动交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片区文化内涵。”芙蓉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已引进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等1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入驻,湖南文化广场(二期)也即将投入使用,片区建设蒸蒸日上。接下来,芙蓉区将持续发力,力促何立伟名家工作室揭牌,全力推动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九大项目及“一广场六街区”建设,让“文化+”元素赋能产业,开足马力助力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