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送温暖:炎陵大山里的留守儿童收到“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

2022-01-13 09:48: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山区的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1月11日,株洲市图书馆联合炎陵县图书馆在炎陵县下村乡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书进校园”活动。

在这个炎陵最偏远的校园里,活动举办方开展了我最喜爱童书阅读推广、送书进校园、党史知识答题、送法进校园、让孩子健康成长等阅读环节,助力同学们增加知识储备、扩大阅读面,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爱国情怀。

礼堂里,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为普及全民阅读发声,希望更多的小朋友以书为友,与书为伴,并对山区孩子提出“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殷切期许。最后,出席的领导将市图书馆价值2万元书包、图书和“中国红”围巾等新年礼物一一送到下村乡40名留守儿童手中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次送出的书籍均是位居全国有影响力的童书榜——“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 30强,这是2021年30省市加盟,联合数百所学校,号召数十万学生,评选出有益孩子们成长增智的书籍。

(戴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