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神秘苗乡”高铁冠名列车隆重首发

2022-01-13 16:55:4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 段慧平 田儒斌) 1月13日,带着浓郁的苗族、土家族文化风情的“凤凰古城·神秘苗乡”高铁冠名列车,从长沙南站出发,驶向神秘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是以凤凰文化旅游为主题的首列高铁冠名列车,将助力凤凰古城品牌升级与口碑提升。

当天上午11时20分,凤凰县人民政府携手华铁传媒集团,在长沙南站(高铁站)举行“凤凰古城·神秘苗乡”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凤凰县副县长张伟,凤凰县文旅广电局局长杨长海,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销售总经理何洗礼等,共同为活动剪彩,并为“凤凰古城·神秘苗乡”高铁冠名列车车身贴揭幕。

“凤凰古城·神秘苗乡”高铁冠名列车从车外到车内,通过车身彩贴、头片、海报、桌贴、品牌天幕等多种媒体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凤凰独特的旅游风光。乘客乘坐“凤凰古城”高铁冠名列车时,犹如置身于凤凰县地域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的大美风光中,可以近距离感受凤凰古城之美。乘客除了秀美风光画面展示带来的直观感受外,还能通过头片、海报上的景区官网网址和登陆官网,或者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了解更丰富的旅游资讯。

凤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古朴的历史风貌,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辈出的名人英才,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先后被评为“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首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近年来,凤凰县立足旅游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以文化旅游为主导,带动农业产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的“一业带三化”发展思路,推进区域协调、产城融合、三产互促等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已成为湘西旅游龙头,湖南旅游窗口,中国旅游名片、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本次携手华铁传媒登陆中国高铁,是新时代国家名片与中国旅游名片的强强联合,全面彰显着中国的文化与魅力。高铁冠名列车的运行,打造了凤凰旅游在品牌建设与传播方面的新平台,拓宽了展示凤凰旅游形象的新窗口,对提高凤凰古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吸引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切实扩大了凤凰文化和旅游的辐射区域,提升凤凰旅游的品牌影响力,让天南地北的游客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凤凰、向往凤凰,领略凤凰的诗情画意,助推凤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