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绘新百年 岳阳市第四届青年美展开幕

2022-01-17 10:31:2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徐典波)新百年,新征程,新希望。今天下午,岳阳市第四届青年美术作品展在看山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入选作品40件、特邀作品21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由共青团岳阳市委、市文联、市美协、湖南理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共接收投稿作品138件,其中油画作品67件、国画作品26件、水彩作品16件、版画作品6件、综合材料作品23件,经过严格评选,共有61件作品入选。

此次参展作者为岳阳籍或在岳阳学习、工作的青年艺术家,平均年龄约23岁。参展作品题材和风格多样,从不同角度表达了青年艺术工作者对新时代的观察与礼赞,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辉表示,岳阳对青年文艺人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不论是近年来的“文艺岳家军”扶持计划,还是即将实施的岳阳文艺“十条措施”,都重在扶持中青年文艺骨干成长。

看山美术馆位于金鹗山北门对面岳阳市文联一楼,本次展览暂定持续到2022年1月2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