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超81万人次

2022-01-17 10:31:5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张璇)测温、验码、消毒、防护……临近春节,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升级,在岳阳三荷机场 ,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乘客均规范佩戴口罩有序出入机场。据该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岳阳三荷机场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守住安全运营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年共实现实现旅客吞吐量81.1万人次,同比增长44.6%;航班起降量突破1万架次,省内机场第二梯队地位进一步巩固。

2021年,尽管不时受国内疫情影响,但岳阳三荷机场在通达能力方面仍得到了稳步提升,有效扩大了“朋友圈”的范围,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通达国内各地的需求。去年来,该机场与海南航空、吉祥航空、成都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重庆航空、九元航空等8家航司建立合作,全年先后开通23条航线,通达全国31个航点。

面对仍然严峻的疫情,岳阳三荷机场坚决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测温、验码、消毒、防护等环节;加强后勤保障措施,机场员工疫苗接种率达100%,加强针接种率达到95%。一线员工按照要求佩戴防护“四件套”上岗,减少接触风险,每周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特殊时期一日一检测,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就地过年过节。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区域航班管控,及时停开相应航线,掐断感染源头。设置临时隔离点,配合经开区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做好人员、货物检测、消杀及隔离处置工作。

坚持真情服务,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加强培训,不断规范员工服务标准,岳阳三荷机场精准服务能力稳步提高,提供无陪护接送机服务、无障碍轮椅服务和在航班延误餐食、住宿、接送服务;硬件投入持续增加,航站楼增设旅客休息座椅,覆盖免费WIFI信号,开通电子登机牌值机和民航临时登机证明掌上办理业务,改造公交站台,搭建风雨走廊;坚持民生为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服务质量投诉治理,切实做到来信来访“有反馈、有答复、有措施”;加强本场卫生、绿化、车辆治理各项工作的管控,机场整体环境形象全面提升;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微信等方式扎实推进企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恐禁毒、文明创建、扫黄打非、社会综治等工作落实。

新闻多一点:

岳阳机场已开通23条航线,通达全国31个航点:

1、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天津、宁波、青岛;

2、省会城市:海口、济南、福州、昆明、太原、贵阳、石家庄、南宁;

3、经济发达且与岳阳联系紧密的重点沿海城市:厦门、泉州、珠海、温州、惠州、湛江、揭阳;

4、知名度较高的旅游城市:三亚、张家界、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