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乡竹林育“山珍” 冬笋线上成“俏货”

2022-01-19 10:10: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坚 蒋博

1月17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麻林村冬笋储存仓库,“新农人”颜康正在通过抖音平台直播销售瑶乡山珍冬笋。“这几天平均下来一天有近3万元的成交额。”颜康说。

每年入冬,是新宁麻林和黄金两个瑶族乡冬笋产出的季节。冬笋产业是瑶乡百姓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受疫情影响,冬笋线下销售受阻,当地村民尝试通过各种直播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新宁县的一群“新农人”也来到瑶乡,进行直播带货,共同助力冬笋销售。颜康便是其中之一。

颜康是一名海军退役士官,回到地方后从事农特产品电商销售,并有了自己的团队。得知瑶乡冬笋品质好却滞销了,颜康带着5人团队来到瑶乡,走进山间地头进行直播带货,制作小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推广冬笋。他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直播带货经验传授给当地村民。

当地农户刘清明介绍说,今年两个乡的冬笋产量接近80万斤。今年颜康他们来帮忙后,农产品走电商平台,每天销售量有三四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