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铭:快速行动、同向发力、担当作为,擦亮澧州古城这块瑰宝

2022-01-19 10:17: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兆铭在调研澧州古城项目时强调,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快澧州古城保护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县领导金贤松、高建平、张元安、江毅、王毅、宋化丽、蒋立勇参加调研。

王兆铭一行先后前往澧州文庙、八方楼、月台、多安桥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范围内征地拆迁、历史文物保护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澧州古城保护提升工程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兆铭指出

澧县是千年州府,文化灿烂,兰江北岸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强的文旅开发潜力。相关部门要调整思路,精准定位,围绕将该片区打造成澧州古城展示区、文化旅游精品区、市民生活休闲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王兆铭要求

要科学规划,在坚持依法依规、保护传承、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前提下,整体规划、系统规划好该项目,既要做好控规,又要做好局部地方的修规。同时,要遵循市场规律,适当布局一些商业开发项目。

王兆铭强调

要加强领导,成立工程指挥部,搭建工作专班,强化工作调度,加快项目推进。要实行项目清单化,分步实施古城恢复修复、古城路改造、人民路东延、违章建筑拆除、老旧民房立面改造、存量土地整理、生态停车场建设等重点建设任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受益。要多元筹措资金,发改局、财政局、文旅广体局、澧州实业公司等部门单位,要明确主体主责,积极争项争资,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快速行动、同向发力、担当作为,真正擦亮澧州古城这块瑰宝,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