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闯”出旅游城市新路子

2022-01-19 10:21: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声田 田育才 黄晗

“经过疫情冲击以后,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弘扬‘闯’的精神,奋勇开拓、奋勇向前。”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旅游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作为全省全域旅游的龙头,2022年张家界要主动化危为机,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品创新,对内狠抓产品提质、内涵提升,对外狠抓旅游营销、品牌推广,提高旅游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朝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

在绿色发展上“闯”出新天地。张家界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长江中下游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区,是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观测站。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探索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发力,着力在生态价值的实现途径上探索出新路子。

在工业强基倍增上“闯”出新景象。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推动“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旅游商品、生物医药、旅游装备、绿色建材、信息与数字技术等6个产业链,构建具有旅游地区特色、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工业体系。

在打造全省对外开放先行区上“闯”出新作为。充分发挥张家界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一类航空口岸等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设立“丝路驿站”,加快航空、高铁、高速立体交通枢纽建设,积极融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完善武陵山旅游联盟平台,引领推动张吉怀生态旅游经济带、湘鄂渝黔旅游发展共同体建设,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张家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