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举办惠民演出

2022-01-19 11:09:13 [编辑: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谭红星)1月17日下午,惠民演出“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新春音乐会”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们为现场观众带来听觉盛宴。


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举办惠民演出。 宁波 摄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合唱协会主办、新成立的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承办。整场音乐会的演员均为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们,由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副主任、抒情女高音胡碧瑜主持。

演出在国家二级演员杨圣长的一首影视金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中拉开序幕,其低沉浑厚的男中音把观众似乎带入到了波澜壮阔的三国古战场。随后,委员会副秘书长屈盈君为大家带来了省音协主席邓东源创作的《又唱浏阳河》,该歌曲朗朗上口,传唱极广。

接下来的几位歌唱家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声乐作品,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其中,歌唱家邓集勋演唱的《感恩》,深情表达了对世事万物的感激之情;男高音歌唱家刘栋梁则以一首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中辉煌的高音让观众叹服。歌唱家孙波、李爽霞、谢婷婷为大家带来了《呼伦贝尔大草原》《青春舞曲》《举杯吧朋友》等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他们精湛的演唱技巧和优雅的台风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情。

音乐会在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谭红星演唱的《敢问路在何方》的歌声中进入尾声。音乐会最后,男高音歌唱家谭红星、刘栋梁、邓集勋,男中音歌唱家杨圣长、孙波及女高音歌唱家李爽霞、谢婷婷、屈盈君、胡碧瑜一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用歌声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生逢盛世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歌唱家同唱《我爱你中国》。 宁波 摄


音乐会谢幕后,观众掌声不断,纷纷表示如此精彩的音乐会应该多多上演,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受益。谭红星教授表示,将带领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持续开展惠民演出活动,为湖南的公共艺术服务贡献力量。

歌唱家合影。 宁波 摄

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名誉主席黎晓阳,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湖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周跃峰,湖南省合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晓鸣等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湖南省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主任委员会议。主任谭红星就2022年度工作计划提请大会审议,并就新成立的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举办高校合唱艺术实践交流会、发展艺术指导(声乐)委员会会员、举办合唱团声部长培训活动、协助湖南省合唱协会举办原创合唱作品评演等活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湖南印象麓山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