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年味”归!长沙县长龙街道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迎春送福千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2022-01-20 10:00: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畅)今天,在长沙县长龙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迎春送福千万家”文明实践活动现场,湘峰村村民孔金花拿着墨香扑鼻的春联、新年文明挂历笑开了花。出门一趟,满载“年味”归。

上午10时许,在长龙公园里,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写春联,志愿者忙着挂春联,还有新年文明挂历、虎年祝福红包等免费领取。现场“年味”十足,路过行人闻讯而来,做好防疫措施,进场免费领取。

“我家搬进了新房,想过年贴一个应景的春联。”2021年,孔金花一家享受危房改造项目好政策住进新房,圆了新居梦。“旭日随心临吉宅,春风着意入新居。横批迎春接福。”拿着寓意乔迁新居的新年祝福春联,她直夸:“党的政策好,活动办得好!”

活动的热闹,不仅仅体现在写春联这个环节,现场还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宣讲视频,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耳濡目染有关知识。

除了当天的活动主会场,长龙街道还将春联礼包送到各村、社区,为困难党员、群众、脱贫户送上门,让老百姓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天,共计送出春联400副、文明挂历100件、虎年红包200个。

长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新春来临之际,开展送宣讲、送安全、送温暖、送文明、送祝福的“五送”活动,将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传统文化流光溢彩,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实现文化惠民,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