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年味足 枫树山社区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2-01-20 10:05: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华)新春佳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联合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开展了以聚百福灯笼、虎年创意挂饰为主题的手工活动,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吸引了百余名中老年人与未成年人的积极参与。在未成年人手工制作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幻灯片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春节的节日起源、12生肖的故事以及相关传统节日习俗等知识。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聚百福灯笼、虎年创意挂饰。火红的灯笼寓意着吉祥和祝福,喜庆的虎年挂饰也充满着趣味与年味,看着自己的作品,小朋友纷纷露出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年文化”,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在新春挂饰制作中开启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与期望。

制作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