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书香暖童心 阅读迎新年

2022-01-20 17:07: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肖玲玲)1月19日,位于衡阳市蒸湘区立新二社区的蒸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当天,衡阳市新闻出版协会及19家成员单位,为该基地里的留守(困境)儿童之家捐赠了价值7.79万元的2980册书籍与2400份作业本,供孩子们阅读和学习。

“我们有了自己的阅览室,还有这么多的图书,这大大满足了我们的阅读渴望以及对知识的需求。”在“书香童伴”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上,留守(困境)儿童代表莹莹欢欣雀跃。据悉,“书香童伴”关爱项目是本真社工的一个公益创投项目,也是蒸湘区全民阅读品牌“三人行”读书圈的延伸,2018年来,通过读书会、读书沙龙、亲子阅读等形式开展读书活动300余场次,惠及10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留守(困境)儿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小朋友们齐声诵读诗词歌赋及现代艺术文学等经典作品。遇到学过的诗词时,他们都踊跃举手,申请担任领读员。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孩子们展露笑颜,畅游在知识与阅读的海洋中,领略中华文化之美。

蒸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铺开以来,该区持续统筹协调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依托社区图书馆、农家书屋及志愿服务队等,打造教育学习、理论宣讲、文化体育等服务平台。此次蒸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户于此,将促进本真社工发挥专业心理服务志愿团队优势,广泛发动衡阳群众志愿者,助力蒸湘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百姓家门口,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