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葫芦兄弟》一起闹新春

2022-01-24 15:38:53 [编辑: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徐佳蕾)为助力中国动画发展,致敬中国优秀动画,在今年新春之际,必胜客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形象葫芦兄弟,结合皮影非遗文化,于长沙金星中路餐厅举办了一场“西餐厅里的中国动画年”主题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庭。 李斯琦 摄

隐身、大力、吐火、喷水、宝葫芦、七色山……《葫芦兄弟》作为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为消费者创造了诸多美好回忆,许多有趣片段和台词至今记忆犹新。此次必胜客将葫芦兄弟的经典形象融入主题餐厅各处,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东方美学。

必胜客将葫芦兄弟的经典形象融入主题餐厅。 李斯琦 摄

在长沙,必胜客将《葫芦兄弟》这一经典动画与非遗艺术相融合,邀请对中国动画感兴趣的家庭走进必胜客长沙金星中路葫芦兄弟主题餐厅,通过观看皮影戏的方式重温了这部经典动画,让消费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优秀动画所表现的民族文化与传统美学。

小小传承人感受皮影戏魅力。 李斯琦 摄

“皮影戏被称为世界上最早的‘动画片’,被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葫芦兄弟》也正是在借鉴皮影戏和民间剪纸等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美术动画形式,与皮影艺术颇具渊源。”活动现场,在长沙皮影戏非遗传承人何怀玉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家庭也通过文化课堂的形式,了解非遗“长沙皮影戏”以及中国动画的发展。

近年来,必胜客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西餐厅的产品、体验等相结合。继推出敦煌文创月饼、非遗IP合作后,此次与中国动画再一次跨界合作,将中国美学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让消费者更进一步地了解与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助力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

据悉春节期间,必胜客将在更多城市的葫芦兄弟主题餐厅,开展中国动画相关的文化体验和科普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以及年轻家庭了解中国动画,探索动画背后的民族文化,传承中国式审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