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来了!18个单项等你来挑战

2022-01-24 16:50: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表示,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将于今年1月至7月在全省14个市、州举行。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从1月至3月完成项目海选赛,4至5月完成项目选拔赛,6至7月完成总决赛并举行全民运动会闭幕式。这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

赛事拟设比赛项目3大类18个单项,项目具体分为健身类项目如广场舞、太极拳、健康跑等,智力类项目包含围棋、象棋、航空航海模型,还有球类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气排球、网球、柔力球等。

同时,本届运动会还推出特色活动。首先是开展“永远跟党走”体育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其次,运动会开通“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抖音号,发起“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抖音城市挑战赛。赛事还将通过邀请湖南籍体育明星、体育网红达人等助力运动会。

本届全民运动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使用湖南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赛事大数据运营及管理,在赛事报名、阶段性数据管理、宣传推广等环节充分融入新媒体手段,并在线上开展全民健身知识科普、点赞、投票等活动。

“‘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对拓展综合性运动会办会思路、创新组织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熊倪说,在运动会筹备组织过程中,他们将充分倾听群众需求、积极鼓励群众参与、密切关心群众感受,并希望大家对本届运动会办赛思路、内容和形式多提出宝贵建议,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本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