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首个家风家教主题文化馆开馆,在辰溪县

2022-01-25 17:26:5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米承实)1月25日,辰溪县家风家教文化馆开馆首日,该县领导干部家属“清廉家风”建设座谈会在此举行。会后,县直单位一把手、23个乡镇党委书记的配偶90余人,成为首批参观学习、接受优良家风家教熏陶的市民。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多次指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辰溪县妇联主席胡春云介绍,这是怀化市首个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文化馆,规划设计面积500平方米,分为展示区、体验区和学习区三个功能区。

伴随悠扬的古筝曲,记者走进该馆,只见展示区内容分为“历代家风家训”“红色家风家训”“清廉家风家训”三个部分,其中本土优秀人物家训,以可查证、有记载的家训及人物事迹为据,着重宣传展示辰溪淳朴、厚重的家风家教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风建设。体验区由“中堂文化区”“书房文化区”“座谈交流区”构成,参观者可现场体验交流传统家庭文化。学习区即“父母规学堂”区,可供70人同时学习,同时设有优秀学习型家庭展示区。

当天,作为首批参观市民,还免费领取了当地书法家手书的廉洁对联、《习近平有关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等特别的新年礼物。“文化馆展出了许多本地看得见的优良家风家教,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深受教育。”该县审计局局长杨昌伟的妻子米丽说,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绝不触碰红线,争做“清廉家庭”建设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