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辰溪:春联添年味 笔墨凝书香

2022-01-26 10:32: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王润菁 米周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辰溪县文旅广体局、辰溪县图书馆联合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线上活动,邀请辰溪县内书法名家挥毫,为广大市民群众免费赠送春联。

每年一到送春联的时候,就意味着春节近了。走进辰阳楼,只见一副副红色的春联带着浓浓的年味悬挂在辰溪县图书馆门口,当天活动邀请了辰溪县书法大家向涛老师、原文联主席宋永清老师、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周克家老师,3位书法老师泼墨挥毫书写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路过的市民朋友都被吸引过来,耐心挑选新年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帮市民朋友挑选的春联取下并卷好,送到他们手中。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领春联,因为我喜欢这种手写的,手写的才是传统的,街上卖的那种都是打印出来的,觉得没有手写春联的感觉好。领了春联,就象征着接过新年的好运,新的一年欢欢喜喜、顺心顺意。”市民袁先生接过春联开心地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活动开始之前,辰溪县图书馆就在其微信公众号中推送此次活动,并附有预约二维码,领取对联的市民朋友实行线上扫码预约入馆,在预约提示时间内前往图书馆分批、分流免费领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

当天共送出春联千余副。据悉,这已经是辰溪县图书馆连续开展“送春联”活动的第十年,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了书法艺术魅力,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