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团委组织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2-01-26 15:37: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苏文文)1月25日,绥宁县团委联合绥宁县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在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点滴开始,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在活动现场,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观看了湿地公园的宣传片,宣讲人员结合宣传展板,详细讲解了湿地的概念、世界湿地日的由来、保护区发现的珍稀野生动物等。在花园阁科普宣教馆,宣讲人员讲述了湿地如何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对发现破坏湿地、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形式时应迅速制止并向湿地保护处举报等湿地保护常识。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观看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和参观花园阁科普宣教馆,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还了解了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今后要时刻关注生态环境、参与湿地保护,共建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