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夔龙公园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2022-01-26 15:45:2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明坚)日前,位于永州市蓝山县夔龙山的夔龙公园已建成交付使用,为城市增添了一处观景、休闲、运动好去处,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在茶余饭后前来散步休闲。

1月26日上午,笔者跟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夔龙公园,走在新修建的观花路径上,眼前是美景,耳畔有鸟语,感受徐徐清风,非常惬意。据介绍,夔龙公园用地面积2694820平方米,其中生态绿化用地2358532平方米。公园分为夔龙禅静文化园、舜帝韶乐文化园、瑶族伞文化园、乐舞缤纷广场,建有观景亭6个、竹林284亩、韶乐会所1200平方米、湿地60亩、伞舞民族文化博物馆、艺术剧场、观景天桥、花海、花林步道、美食街等,是一座集文化、休闲、观光、饮食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公园。

自公园建成以来,附近居民黄先生每天早上都要来这里锻炼身体,他说:“公园建成后,环境舒适了很多,景观变得更美了。”特别是到了傍晚,乐舞缤纷广场上跳广场舞、打太极拳以及运动锻炼的居民汇聚在一起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表示,县委县政府把公园整修后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福利。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以人为本、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把提档增绿、优化环境作为“点睛亮景”工程来打造,目前共完成改扩建城区公园绿地61.7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3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对居住区覆盖率100%,水岸平均林木绿化率达到94.18%,道路平均林木绿化率达到92.01%。夔龙公园建成后,老百姓幸福指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