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文联、怀素书画学会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多处公益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2022-01-27 10:56: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 陈瑜)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喜迎虎年新春,2022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日,冷水滩区文联、怀素书画学会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多地公益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怀素书画学会会长尹洲带领学会一批书画会员来到冷水滩区文昌阁社区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寓意吉祥、新春洋溢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市民手中。

“春回大地春光好,喜满人间喜事多!这个好,麻烦给我写这个!” 一排书写春联的桌子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市民。一名老者指着其中的一条,只见书法家们拿起笔,轻轻蘸了蘸墨,圆了圆笔尖,笔落字现,笔酣墨饱,一气呵成,一副对联写好送到市民手里。老者提着笔墨未干的春联笑呵呵地说:“好些年没有贴手写的春联了,感觉又回到了以前过年的那味了。而且今年的春联还是免费的,春联有了,年味儿浓了,真好。”顿时,活动现场热闹起来,闻讯而来的群众纷纷请书法家为他们现场书写春联。

学会会员张正明老师在学会会长尹洲的授意下,组织零陵区的会员同志们来到零陵香樟绿城,桌子上铺满了写春联的红纸,张正明老师在春联纸上挥毫泼墨,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若行云流水,虎虎生威,喜庆与祝福随笔而出,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气呵成,引得围观群众的不住称赞,大家争相索要,气氛十分热闹。市民拿着心仪的春联,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如获至宝,不住地向张正明老师表示着感谢的话语。看着市民们如此喜欢自己书写的春联,张正明老师也很是感动。他说:“平时也喜欢练一练书法,现在年关将至就到这里来为市民们写春联,表达一下我对市民们的祝福。加之我本就是零陵的,也想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心意,因为送春联也是送祝福。”

学会常务副会长陈瑜,带着怀素书画学会为洞美村赠送的100幅春联纸,亲手为村民书写对联送祝福,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村委会,仔细挑选着喜欢的对联,“我要发财的对联!”“我要平安的对联”,认真寻找,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这幅春联好,‘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红红的春联,张张的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火热和喜庆,衬托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