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文艺下乡”年味浓

2022-01-28 16:23: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纯亮 熊璇)近日,零陵花鼓戏剧团的演职人员走进石山脚街道大夫庙村乡村大舞台,为当地农村群众奉献一场现场版“春节大戏”。

没有盛大的舞台,没有炫目的灯光,在寒冷的冬日,舞台上,演员们倾力地表演着各个节目。从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曼妙的舞姿,到一曲深情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再到二胡独奏《十送红军》,包括花鼓戏、黄梅戏、萨克斯独奏、快板等在内的九个节目让农村群众体验了一把儿时的过年味道。“小时候没电视,听说有戏看就很高兴。现在能看到这么好看的现场表演真的挺开心,很有过年的味道!”村民胡文婷说。

为了让农村群众也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零陵区一方面不断加快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积极修建农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乡村大舞台。另一方面,大力推动文艺创新,全力支持文艺工作者创作、排演文艺作品,推进文化艺术下乡,把欢乐送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