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3名学子绘画作品入选北京冬奥会“国礼”

2022-02-14 10:31:11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结果揭晓,邵阳3名学子的绘画作品从4万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7500幅“冬奥童画国礼”中的一份,作为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

据悉,此次成为“冬奥童画国礼”的3幅作品均由“艺术·家”少儿美术工作室选送参赛,分别是邵阳市资江学校学生雷馥嘉的画作《逐梦冬奥,冰雪嫦娥》、 邵阳市第十六中学学生赵琬玉的画作《夺冠之舞》、邵阳市第十五中学学生樊威的画作《速度与意志》,除作为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外,还被组成了“2022”的景观图案,在北京冬奥组委主新闻中心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朋友展示。

“没想到自己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冬奥会,太开心了。希望运动员们能像我的作品一样,夺取冠军!”赵琬玉说。

入选“国礼”听起来容易,但中间却历经曲折。2021年5月,“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向全世界的少年儿童抛出橄榄枝。“艺术·家”少儿美术工作室便组织了32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4名学生的作品从全球3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1个优秀奖。“获奖后大家都很开心,但没多久就又收到了组委会通知,获奖的小朋友还需按照‘国礼’的要求准备作品,继续参加‘国礼’的选拔。”该工作室教师岳峰表示,当时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老师不断启迪学生的创作灵感,通过不断的构思和创作,才最终呈现出现在的作品。

“孩子们创作的过程也是普及冬奥知识、培养荣誉感的过程,孩子们通过画画这种形式,也能参与到冬奥会之中,为奥运健儿加油。”岳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