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乡村振兴水墨艺术巡回展(益阳站)开幕

2022-02-14 10:59:02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崔佳欣)2月10日,“大手牵小手”乡村振兴水墨艺术巡回展(益阳站)在益阳市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宣布开幕。市领导汤瑞祥、邓曙光、陶汉文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大手牵小手”乡村振兴水墨艺术巡回展(益阳站)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乡村振兴局、资阳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从2月10日持续至3月1日,集中展出留守儿童及名家作品约300幅,展示艺术帮扶乡村振兴的可喜成果。

2019年,应我市相关部门邀请,许国良等艺术家一起为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蓝图出谋划策,同年7月在该村试点推行艺术助农项目,并择址建立了艺术助农留守儿童绘画基地,每周为孩子们免费教授水墨画课。

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表现美、创造美与感受美的平台,艺术家们共同发起了“大手牵小手”水墨艺术系列巡回展。“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展览活动,我慢慢变得自信了。”“长大后,我也要像艺术家们一样,承担起社会责任,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现场,两位留守儿童代表上台说出了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