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2022年元宵慰问国际路港建设者文艺演出倾情上演

2022-02-15 16:17: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如意 黎平)2月14日,元宵节前一天,正值第三列中老铁路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即将发运前夕,怀化市举行“山的那边是海”2022年元宵慰问演出,以文艺致敬国际陆港建设者们。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怀化市文化馆、鹤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承办,并得到国际路港、铁路和怀化经开区等部门大力支持。现场的国际陆港建设者、河西街道各社区(村)的干部职工,以及当地父老乡亲们一起享受元宵喜乐会的“饕餮盛宴”。

龙狮表演《春意盎然》,以精彩技艺和浑厚力量展现怀化今年工作“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男生独唱《灯火里的中国》拉近与建设者们元宵喜相逢的距离;少儿舞蹈《大眼睛》,朝气蓬勃的表演,印证“放眼未来,舞动世界”;山歌《武陵山歌》唱出“一江六水”秀美画廊的旋律;歌伴舞《京歌咏梅》展示国风戏曲的现代流行;二胡独奏《赛马》激昂奋进,祝福怀化国际路港马不停蹄发送国际货运班列;美声高歌音《望我故乡》,表达了天南地北怀化人对怀化国际陆港的关注和自豪;女子群舞《万疆》淋漓尽致展现“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亲自为怀化创作的一首高雅渗透、通贯五溪、真情表达的大型诗歌《走读怀化》,把活动掀起高潮;少儿群舞《小乐舞》以汉唐元素为主,展现出清雅脱俗,不媚不涓,灵动清新;现代舞《蔚蓝》,展现出巍峨的山、蔚蓝的天、广阔的海,表达“山的那边是海”的主题;歌曲《美丽之路》颂歌怀化架起通江达海美丽的路。活动在怀化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合唱《领航》中圆满落下帷幕。

看完演出后,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雷明雄兴奋地说:“文艺慰问演出送来了非常暖心的节目,鼓舞了我们全体陆港人的信心和斗志,我们将努力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足额完成200列班列任务,为怀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本次活动由获得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的市文化馆文旅志愿服务分队演员为主,同时动员全市文旅志愿者利用春节假期编排了整台节目。文旅工作者理当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的中心工作。文艺也要像国际陆港一样,通江达海,拥抱世界。”怀化市文化馆馆长杨芷清说。

当天,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是无法阻挡文旅志愿者们热爱艺术、传递艺术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