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下,怀化艺体培训迎来春天

2022-02-25 17:32:44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双减”政策实行以来,孩子的“自由时间”不断增多,如何合理利用孩子“自由时间”?开学第一周,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怀化不少家长们纷纷将培训课程转向到了体育和艺术类。一时间,怀化艺体培训迎来了春天。

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体育、艺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按非学科类进行管理,依然可以在寒暑假、周末等时间组织培训。

2月23日晚上,记者在怀化一篮球训练场馆看到,晚上前来进行体育类培训的小学员逐渐增多。该篮球训练馆内陈姓教练员告诉记者,周中和周末几乎排满了各个时间段。教练们表示,春节过后,体育培训迎来了高峰期,外加上现在学科类培训大幅减少,今年春季招生学员暴增。

陈教练告诉记者,以前学员几乎都是小学生,现在初中生开始有了增多的趋势。具体来看,家长让孩子来进行体育培训也有着各自的小心思,比如说,孩子太胖,希望通过培训达到减肥的目的,又或者孩子太矮太瘦,希望通过锻炼多长长个儿。

家长刘女士表示,篮球、游泳、羽毛球这三项运动比较大众,在练习场地以及练习时间上要求不高,孩子可以很方便地进行集体练习或者个人练习。另外,像游泳这样的运动其实也是一项求生技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体育类培训,随着小学低年级实行期末“闯关”考试后,播音主持等艺术类培训也新学员不断。

在铁北一播音主持学校内,该学校负责人魏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来报名播音主持的学生增加了30%。( 向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