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天中学获国家级 “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03-03 10:38:1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近日,2021年度(第十五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成绩揭晓,湖天中学成绩喜人、收获颇丰。学校荣获“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王长斌校长荣获“全国科教先进校长”称号,谢珲杰等14位老师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88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1人,二等奖36人,三等奖31人。

“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由中国国家地理学会组织,获得教育部批准,列入2021—2022年度面向中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目录。本届大赛以“地理科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学生的广泛参与对于增加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夯实科技强国人才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天中学系首次参加此类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牵头组织,地理教研组积极谋划,石进凤老师具体负责,400多名学生踊跃参赛。

自2012年建校以来,湖天中学地理教研组坚持校本研究,以科研促教,多次承担省、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成果显著。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地理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赛取得的骄人成绩,也充分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硕果。

(谌丽霖  谢珲杰  石进凤)